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呼籲


  收到讀者的回應不管是留言、電郵、信件都有點愉快,即使是痛駡一頓也讓我知道自己的文字不致像商場電梯音樂那樣無感無害。昨天收到的一封讀者電郵卻讓我心頭一緊,像繫了鉛塊那樣不住下沉。

  來電郵的是一位鄭先生。他跟我說,他的親人:一位二十多歲、大學剛畢業一年的青年人肝功能突然衰退,現正在馬麗醫院等候活肝或屍肝進行移植手術,希望可以及時救回生命,重新開展探索人生的旅程。鄭先生說,雖然已先後有幾位熱心親友、市民願意捐肝予病者,但都因捐肝者健康狀況不符而功虧一簣,家人心情則一次又一次從天堂跌入地獄,不斷受煎熬。鄭先生等已繼續在Facebook、教會、公司……等繼續找熱心人幫忙,但始終沒有好消息,病人所剩的時間則一分一秒過去,苦無辦法才來電郵希望我呼籲一下,希望有熱心人及時出現。

  只能說,找專欄作者幫忙呼籲反映的是鄭先生及家人的悽惶、無奈與無助。捐肝是重大決定,即使是有名作家也未必幫得上忙,像我這樣知名度有限的更幫不了甚麼。不過,對病者及家人來說,即使是萬分一希望(fool's hope) 也不會放棄。

  為了這個萬分一的希望,我在這裏也盡點綿力,呼籲熱心讀者、市民跟鄭先生聯絡,看看能否幫忙這位垂危的年輕人。

**  備註:鄭先生親人(病人)相關資料:

 1. 血型: O

 2. 正常膽固醇

 3. 正常血壓

  鄭先生聯繫電話6221807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